close

蹦米香最近學到一個好玩的東西喔!

有一種會議,

你可以隨時來去不用全程參與。(但不來絕對會遺憾!)

可以不想聽別人講的時候,找人圍個小圈圈講你們有興趣的話題。

可以提出你個人最關心的任何議題,小如:上哪去買便宜電腦,大到:新港鄉的環保問題,而且一定會被解決。

 

這麼好康?這不就是個七嘴八舌的聊天大會嗎?有啥意義啊?

是的,雖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是蹦米香覺得也沒這麼難,

事情是這樣的---(聽我說來...咚隆咚七咚嗆)

 

 

這個會議叫做OST會議,OST即Opence Space Technology--開放空間方法,

既然是個洋名兒就知道是國外傳進來的,

好玩的是他的會議進行方式,就讓我用開拓文教基金會OST布落格上的照片來說明吧~

1.每個人帶一個你所關心的問題來開會,沒有聽者與講者的分別。原則如下圖所言

每個人都要遵守的遊戲規則  

 

2.會有主持人帶領,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機會,大家各種問題一一書面公佈在現場。

來吧,提出問題吧! 

 

 

3.與會人自由參與各種議題各組討論,(是的,除了提問還要腦力激盪幫忙想辦法),

上面說的"雙腳法則"就是可以移動雙腳去你想去的那一組。

就好像在大樹腳聊天,一撮一撮的。 

 

4.每項議題的會議紀錄將現場公佈在牆上,可以互相了解各議題討論情形,甚至引發新的議題或解決方式。

  各式各樣的議題與行動方案(解決方法)

 

5.總結、分享

審視大家的能量都觀注在哪些議題、最後分享

(以上相片作者/開拓文教基金會)

 

 

呼~很妙吧!蹦米香也很躍躍欲試呢!

其實,這對民族性保守、客氣的台灣人真的是一個訓練,

如何正視自己的問題,自信提出,並且尊重他人的想法意見。

而且杜絕大家開會常有的壞習慣---提出一堆不滿的問題,拍拍屁股走人。這絕非公民社會的真義!

 

 

現在機會來囉!蘑教即將邀請專家來為舉辦這場別開生面的聚會。

不論你是想見識這個有趣的"全民開講",還是你有好多對新港的建言想要傾吐,

讓我們學學西方國家公開、自由、隨性並負責的表達意見!

您一定要來--------

<一起來想像新港的未來>OST會議

時間:98年2月21、22日上午9:00~下午5:00(這麼久?別忘了可以自由來去--有時間就來,有事情就離開)

地點:新港鄉農會旅客服務中心(農會倉庫區尾巴那邊)

帶領人: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蔡淑芳、文化事業協會衛格爾(Gail West)女(註)

主辦單位:新港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港鄉公所‧新港鄉鄉民代表會‧新港奉天宮‧新港鄉農會‧新港文化休閒產業發展協會‧新港魅力商圈協會‧新港鄉村長聯誼會‧新港鄉教育會‧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新港鄉各界‧米力文化空間‧開拓文教基金會‧文化事業學會

 

就這樣,真的不管你是啥年齡、啥工作、只能來半小時都OK啦!

套一句衛格爾女士說的:「你們什麼都不用擔心,just have fun!(玩就對了)」

為讓大家放鬆心情、激發創意,特準備美味茶點與午餐,

一整個喝咖啡、聊是非的fu就對了啦!!

 

 

註:衛格爾(Gail west)女士,過去30年來都投注在團體共同營造工作上,立志於激發個人的潛能。她曾旅居世界各國,目前住在台灣。在過去的幾年中,她在亞洲積極參與並引進開放空間 (Open Space Technology)會議、社群建立與其他「個人潛能」的開發,將這些方法運用於組織變革中。她是國際引導界公認的大師級人物,為國際引導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 Facilitators) 創始會員。她指導過各個國家的企業管理精英人員、國家級的首長以及地方社區的代表,在人力資源界教育訓練、專案規劃及管理、公務系統的訓練均有響亮聲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