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同事突然對麥哥說:「我偷了你的白蘿蔔!」
奇怪,我什麼時候有種白蘿蔔了?
一臉錯愕的我,問清楚後才知道,是臉書(Facebook)上的一個互動遊戲程式"開心農場"

麥哥不開心農場

透過新鮮遊戲,延長使用者停留在網站的時間,發展更多不同的(消費)行為模式,
網路正悄悄的掀起一股微網誌風潮(micro blogging)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有滿腦子的疑問,什麼又是微網誌(micro blogging)
別慌張,讓我們有請萬能維基幫大家解釋>>>請點我<<<

網路力量可以說是無遠弗界,想想還沒有E-mail的時候
大家都還是藉由魚雁往返來聯繫彼此,現在確只要按下"SENT"就可以
如果彼此有MSN,又可以省下手機費用,隨時隨地的聯繫彼此

有沒有人跟麥哥有相同的疑問,既然有可以隨時聯繫的MSN跟E-mail,微網誌的意義在哪裡?
曾經麥哥參與過一個很有趣的會議-OST開放空間會議(Open Space Technology)
一場會議,一個主題,N個由主題發想出的議題
你可以隨時參與任何自己有興趣的議題討論小組,也可以隨時離開

微網誌就像是一個網路虛擬的OST會議
可以隨時參與任何議題,也可以隨時離開,更可以瀏覽其他人的意見
真有趣!!

全球有3億人都在使用FaceBook,微軟老闆Bill Gates也是會員之ㄧ
台灣也有將近100萬人使用FaceBook,不同的通路模式,也讓許多人嗅出了商機
屏風表演班、誠品書店「誠品站」等許多文創產業也都玩起Facebook

看來,麥哥也要來體驗一下Facebook的魅力


如果你對OST有興趣的,請看
【一起想像新港的未來~OST會議】
【結束了,才是開始~記OST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