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4.jpg 

  「小朋友們,知道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嗎?」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現在要去民雄的表演藝術中心看表演。」

   「那你們知道我們要看什麼表演嗎?」

   「(搔搔頭)咦~是要去看那個打鼓的嗎?」

  「呵呵~沒錯!我們要去看的就是『薪傳打擊樂團』的擊樂巡禮音樂會。」

 

522週六的午後,基金會透過教育部的補助,領著六台「遊藝專車」浩浩蕩蕩地到嘉義縣四所偏遠的學校,要載古民、中林、安和以及松山國小的親子來趟藝術之旅。

 

路途中和興奮的小朋友聊天時發現,有好多人都曾經來過基金會的圖書館,也有看過「作食人-新港農民影像展」,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也是之前參加遊藝專車,才有辦法四處趴趴走欣賞藝文活動,這次又有這樣好康的機會,所以就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體驗囉!

 

「我數到一是拍手、二是拍右大腿、三是拍左大腿、四是跺右腳,五是跺左腳,大家一起來試試!一二三、三二一,二二一三三、五四三二一,五五二四二、三三二一四……。」

「○○放了一個屁,飄呀飄呀飄呀,飄到義大利,義大利的國王聞到這個屁,找個研究生來研究這個屁,研究來呀研究去,啊真是滿意呀真是滿意。」

   

薪傳打擊樂團的藝術總監鄭醴丰,讓大家在進劇場看演出前先認識「打擊樂」,用簡單的順口溜加節奏來開發肢體的律動感。原本大家都還很遲疑,拍拍手拍拍腳跟打擊樂有什麼關係?但實際體驗後才發現,原來光是用手腳來打出節奏就已經夠讓人手忙腳亂了,可想見舞台上的打擊樂手要同時兼顧兩三項樂器有多不容易!大家在家可以透過這樣的練習來訓練反應能力,增加肢體的協調性,頭腦也會變的更清楚唷!

 

我們還有看一部教「劇場禮儀」的動畫,像是進入表演場地要記得手機關機、不可以穿拖鞋入場、不得錄音攝影、不可在場內飲食等等,透過有趣的角色對話,讓小朋友們能很輕鬆地接收到訊息。

 

之後就由薪傳打擊樂團公益贊助每隊親子演出的票券,讓大家體驗「持票進劇場觀賞表演」的感受,有小朋友還小心翼翼地保護那張票券,遲遲不讓入場的工作人員撕掉一半的票根呢!

 

而實際演出當然也不負眾望,前半場用較沉靜的樂曲緩緩地傾訴衷情,後半場則來個大逆轉,氣勢磅礡懾人。樂團演出樂曲濃妝淡抹皆合宜,不愧其稱之為「台灣擊樂巡禮」,讓大家在短短的時間內便能有全方位的體驗。

 

最後要感謝薪傳打擊樂團的公益贊助,讓偏遠地區的親子也能享受到最一流的表演,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懂得欣賞音樂的孩子也將更有涵養,更有能力內化以陶冶心性,衷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