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嘆氣)暑假竟然就這樣過完了,蹦米香一整個不甘願....

還好還好,8月份蹦米香黏著蜜書姐姐的屁股後,認識一位尖鼻子的老外畫家Stefano Misesti,他總是拿著相機忙於捕捉、採擷新港的精采畫面,然後在基金會的4樓展覽室創作,蜜書姐姐說這是第一次由畫家進駐蘑教會館畫新港,而且還是來自義大利的畫家

 義大利,好遠的地方(學問不如蹦米香的,請去Google一下義大利在哪),聽蜜書姐姐說Stefano在新港就住在蘑教張教主美麗的家裏(蹦米香又知道了,就是「接待家庭」,我怎麼會學問如此淵博呢!)於是在8月初,張教主家裡添了兩位「家人」,一位是義大利畫家Stefano,另一位是Stefano的台灣太太朱耀紅。張教主說:兩位是應蘑教「2010新港作食人繪影聯展」的邀請,來到新港與在地人互動後,發展出屬於新港特有的、全新的創作。以外國人的觀點再加上他們個人的創作語彙,表達有別於台灣藝術家對農村的表現方式。

義大利畫家Stefano  

蹦米香比較好奇的是Stefano與太太朱耀紅的羅曼史(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在蹦米香死纏爛打、緊迫釘人的追問下,真相終於大白,原來朱耀紅小姐是到義大利學插畫,而Stefano是他的老師,上課地點在義大利中部的一座美麗的山上,戀情就此慢慢醞釀~~~喔!好浪漫喔!蹦米香也要.....

但是,身為一位有素養的藝文特派員,不能只說八卦,該報導一下Stefano在新港將近一個月的心情,他說(他會說一點點點的中文,很多英語跟義大利話,還好有太太翻譯)這次在新港的創作,是個前所未有、獨特與有趣的經驗。前所未有的是在短短的26天內創作23幅作品,獨特的是新港豐富的生活內涵,讓他的創作靈感源源不絕,有趣的是還可以在採訪時,騎著腳踏車到四處探尋新港的美。過去他創作一幅作品都要花上5~6天的時間,在新港,他幾乎一天就創作1~2幅畫作,電腦畫面是他田調拍攝照片;素描簿上,滿滿是他的創作構想與草稿。最愛的事情就是與太太騎著腳踏車,到新港街面外的農村田園間閒逛的優閒。他覺得最感動的是,好幾位80歲以上的手作老師傅(源發號的醬油伯、後街的竹椅阿伯、南港的麵線伯),依舊堅持著自己的手工製作理想,每天在雙手勞動地製作,讓人安心食用(使用)的作品。

Stefano本次創作的主題是:風、火、水、土、人。蹦米香覺得這次的創作可說是 ,記述旅人在新港地區找尋研究風、火、水、土這四項元素如何影響當地人生活的點滴。畫作的第一張就是風、火、水、土、人的主題呈現,偷偷告訴你,蹦米鄉發現每一張作品的角落,都可以看到藝術家認為這5個元素與新港農村及創作的關係,厚~,蹦米香覺得像是另一組達文西密碼。

Stefano的新港旅遊日誌  

奉蜜書姐姐的命令,工商服務時間:2010新港 作食人繪影聯展」邀請嘉義縣籍藝術家黃文淵策展,包含法籍華裔肖像繪畫藝術家楊暉和義大利插畫家Stefano Misesti台灣紀錄片導演陳韻如及導演溫祥忱共同創作,承襲著前兩年的農業議題的第三波。即將於9/25起假【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展出。

蹦米香再偷偷告訴你,法籍華裔藝術家楊暉已經在本週進駐新港開始創作。明天晚上我要扒著蜜書姐姐的屁股不放,跟著去別墅吃楊暉親自下廚做的「上海巴黎大餐」(俗~擦一下口水)。有關楊暉的八卦,啊不,藝文新聞,請等著蹦米香的下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