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蹦米香今日跟著蘑教蜜書姐姐去「踩街工作坊」忙碌,小白兔我終於可以當家擔任藝文特派員了!

今天,小白兔我要來個驚天動地的「危機解密」!

因為蘑教的蜜書姐姐們說要辦國際藝術節了,應多多加強練習English,於是,小白兔我一翻開英文中國郵報頭大標題:Jobs is back

(賈柏斯回去,回去哪?)啊~~~~~!

原來~原來~

賈伯斯是去了克羅埃西亞演兒童劇了!

國際團隊大解密   

有圖為證!小白兔想:所有疲憊的身心,都需要文化藝術的治療與滋養的。

蜜書姐姐說:克羅埃西亞 奧西耶克兒童劇團,是新港的老朋友,蘑教第一次在1998年辦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就有遠從克羅埃西亞來的兒童劇團演出「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喔、是喔,大家都想起來了喔!

其實當年收到來自克羅埃西亞的表演資料,蜜書姐姐們忙成一團查世界地圖,到底克羅埃西亞在哪兒?維基百科說: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克羅埃西亞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在1991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宣佈獨立。旅遊觀光是他們國家的重要經濟來源。(是不是叫維基的都很聰明啊?那我也來改名叫危機白小兔好了,呵呵!)

克羅埃西亞 奧西耶克兒童劇團這次要帶來的戲劇"Emil and Detectives",一個在歐洲家喻戶曉的故事「少年神探」,這個故事中的小英雄名叫艾米爾,第一次離家搭乘火車去柏林看望祖母,不料他卻在火車上遇到小偷,趁他睡覺時把母親要他帶給祖母的錢給偷走了。艾米爾醒來發現錢被偷了,於是開始追踪小偷。在柏林的大街上,艾米爾結識了一位名叫古斯塔夫的少年,以及他所領導的一群少年偵探團,他們決定義助艾米爾,找到這個小偷。

 國際團隊大解密  

大家猜,少年神探們是否能捉到小偷呢?不告訴你~~,小白兔要提醒大家,把自己當成小孩子,以兒童的想像力來欣賞這部戲劇喔。

接著報導的是新港的新朋友,來自克羅埃西亞隔壁的匈牙利鳥之歌傳統樂舞團,雖說是新朋友,但其實是新港的好朋友素蓮的好朋友,曾留學匈牙利學表演藝術的嘉芬幫忙邀請的。小白兔覺得世界真奇妙,好朋友串來串去,大家就都相親相愛在一起來到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了~~~

鳥之歌傳統樂舞團來自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表演傳統的匈牙利民歌和宗教音樂。小白兔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演奏的樂器,據說有好幾個古老的民間樂器,像風笛,手搖 gurdygardon,牧羊人的管子,長笛,猶太人的豎琴,shawns jinglers和鼓。他們的情歌、舞蹈歌、宗教樂曲和祭祀歌、喝酒歌都是一絕,搭配著穿著匈牙利服飾的傳統舞蹈,好朋友嘉芬說:他們是來自愛唱歌、愛品酒、愛跳舞的與新港一樣純樸的地方喔。

國際團隊大解密  

新朋友們真是太棒了,到時候,小白兔一定要展示我的才藝,去跟匈牙利朋友學跳舞啦!

小白兔聽說:2008國際藝術節的晚會,天公不做美地下起雨來,來自德國的美麗團隊,她們不畏舞台濕滑,剪開腳底的絲襪,繼續在舞台上敬業地演出、臉上充滿甜美的笑容,她們就是美麗的上哈維爾縣嘉年華啦啦隊。是的美麗的老朋友,又要遠渡重洋來到新港了。

小白兔又聽蜜書姐姐說(不好意思小白兔資歷淺,只能聽說):從1998年新港第一次辦國際藝術節起,來自德國上哈維爾縣的舞蹈、音樂團隊,都成為風靡藝術節的偶像團體,每每招來成群的粉絲。哦~~,原來德國上哈維爾縣的團隊是新港最資深的老朋友,從1998年起,他們第4次派團來新港參加藝術節;新港的青少年團隊,也從1999年起,3度參加德國上哈維爾縣的國際交流活動。小白兔覺得:真正的國際交流就是要像這樣,有來也有往嘛!

榮獲歐洲比賽冠軍的嘉年華啦啦隊,不論是家庭慶典、夏季展覽會、慶豐收或運動項目,她們幾乎是全年無休參與各項表演。德國團的領隊Marina說:今年會有全新的表演,包含指揮棒、啦啦棒、彩球,還有日本風的扇子舞。小白兔好期待喔!

 國際團隊大解密  

 

什麼?韓國?傳統四物遊戲?嘿喜蝦米新口味的補品飲料嗎?

蜜書姊姊們瞬間同時射過來的眼光,啊~~小白兔我又知道自己孤陋寡聞了……

不好意思!接下來要隆重介紹的是也是新港的好朋友韓國,因為從2005年開始,蘑教就應韓國的邀請組織青少年到韓國交流,也邀請韓國青少年來新港,持續到現在。本次,在韓國LABO的主席Irene的協助下,邀請到來自舉辦國際四物遊戲節的文化重地的論山四物打擊樂團Dodream

小白兔為洗刷我的孤陋寡聞罪名,特地上網查詢:四物遊戲是韓國傳統民間打擊樂的現代詮釋,特點是強、重音節奏,充滿活力的身體動作與精神。是由四種韓國傳統樂器:小鑼、大鑼、長鼓及音鼓所組成。小鑼代表雷、大鑼代表風、長鼓代表雨水,低音鼓是雲。低音鼓和長鼓(皮革)代表土地的聲音,而小鑼、大鑼(金屬)代表天上的聲音。四物農樂源自韓國傳統的農耕社會,米農結合音樂、雜耍、舞蹈與民俗儀式作表演,祈求及慶祝全村豐收,表現對大自然的尊崇敬意,另一方面則是祈求好運降臨。四物遊戲已經獲得了國際知名度,在韓國,四物遊戲和西洋樂器相結合,也廣泛使用在韓國的亂打音樂上。
      
本次邀請來的Dodream四物農樂打擊樂團,成立於 2003年,除了同好結集一起表演外,也指導小學、初中和高中的學生與教師,不少市民前來向他們學習。每年在論山文化藝術中心會舉辦年度的四物農樂成果發表。

國際團隊大解密  
 
啊人家小白兔我第一次正是當藝文特派員,雖然鬧了笑話,

但是~~克羅埃西亞的演員真的和蘋果的時代巨人很像啊,對不對~~對不對~~

沒關係,小白兔我要追隨巨人賈柏斯的名言「要有勇氣去追隨自己的內心與直覺」。

是的,我現在的直覺就是~就是~揪么ㄟ!要趕緊來去填飽肚子!

I will be back

 

強力放送 

2011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

        2011111920日(週六、日)上午10:00~晚上10:00

        嘉義縣新港鄉公園

踩街嘉年華  20111119(週六)下午2:30

校園巡演     20111115(週三)上午10:30 竹崎高中

               20111116(週四)上午10:30 太保國中

  20111117(週五)下午2:30  新港國中

社區巡演    20111115(週三)晚上7:30  大林社區

               20111116(週四)晚上7:30  東石社區

 

創作者介紹

蹦米香與好朋友的遊藝場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