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蹦米香常常把蘑教當自家造咖進進出出,有些事情不錯好玩跟大家打小報告一下阿~

 

有人問為什麼叫蘑教?

因為剛創會時,有些跟基金會不合的地方大老稱它是來亂的"新港魔教基金會"(用台語講更殺)

現在用"蘑",因為....蘑菇...好吃.....(又詞窮,淚)

 

大甲媽來的第二天,林懷民老師的四叔父有來蘑教,還好全館剩下曾經見過他的蜜書J,

他很關心的問「香客這麼多,有沒有人進來?」

蜜書J尷尬的回說「可能因為我們位置較偏僻,香客都是來拜媽祖的,會到街上去啦...」

後來蜜書J接了一通電話回來,四叔一整個不見人影!

是這麼低調嗎四叔?為了讓大家知道蘑教有好多人關心,蹦米香我還是把您批漏了,呵呵喝~

 

聽蜜書W說上週日有訪客來,說是離開新港已經50年的新港人,

他們回來看新港,說新港進步好多,經過蘑教的營造新港真的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據祕書W說這三位訪客氣質很好,(很可惜沒要到名片不知何方神聖),

言談中還一直告訴我們哪個新港人某某某,事業也很大,可以跟他募款。

誰誰誰人在外地也是新港人,也可以把他拉進來(當捐款者).....

不知是誰,恨啊) ) ) ))))

 

蜜書J說那天接受雲科大做的展館調查,訪談是一位博士班研究生,

她覺得在她訪談過的館舍中,蘑教展館的屬性很特別--親子、社區文化、親民友善的,

 

故事屋裡小孩一窩 

新港文教基金會四樓展覽室----暑假故事屋(97.8)

文化館以米為題的裝置展  

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立方米樂園(97.11)

 

很多館都是當代藝術為多,很多經營不善,得從30坪空間換到5坪的,(雖然只有5坪但是照玩)。

她也很驚訝蘑教想把展品送到偏遠校園巡迴展出,很讚嘆蘑教的用心!

(是滴,怎樣促進跟校園的友善關係是蘑教今年的重點工作喔)

 

蘑教現在一直在推"善的循環"----重視上門來的任何人

基本上不需要三催四請而自己上門的一定有事相求,有問題要問。

蜜書J說要把握這種機會跟他們搏感情,把我們的"善意"(可能是熱情招呼、細心解答、被重視...等)傳遞出去,

最終的這些付出一定會回饋到蘑教身上!(再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