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了!這是潘妞踏進鐵路公園的第一個感覺!陽光毫不留情地灑在每個人的身上,還好潘妞我聰明,只要沿著藍色棚子走就可以躲避可怕的太陽公公,現在跟著我來逛逛吧 

第一眼看見的是三頂藍色大帳篷,哇~~~是傳說中的「玩具圖書館」!裡面有各式各樣可以激發孩子創意思考的益智玩具,更有義工哥哥們陪著一起打懷舊彈珠檯、一起玩鱷魚拔牙遊戲,小朋友們快樂得嘴巴都合不攏呢!

打彈珠.jpg 

聽蜜書姐姐說,玩具圖書館從2004年開始,至今已在全台灣成立了55座了。

我還偷聽到蜜書姐姐和玩具圖書館館長曾滿老師的對話,老師有提到一個蠻特別的新玩意──傳愛背包,

是收集二手玩具和兒童教具、整合各界資源的包包,由大專義工背著裝滿20公斤的玩具上山下海,將愛送到世界各地。

聽起來好有意義,潘妞也要吆喝朋友一起來去做傳愛小天使!

玩具.jpg 

過足了玩具癮後,有知性美的潘妞,當然要去逛逛每次都擠滿人潮的「非買BOOK」二手書攤,

咦?左看右看,怎麼好多熟面孔?原來啊,經過兩次的草地市集喜歡看書的大小朋友,

都知道「非買BOOK」裡面的書籍價美又物廉,晚來可是買不到耶!

非買不可.jpg 

經過一番廝殺,潘妞搶到心愛的兩本書後,繼續往下探險……哇!好可愛,前面有三棵香蕉樹環繞的地方是「非買BOOK故事屋」耶!

聽完嘉義家職的大姊姊、葛麗絲阿姨及大鳥姊姊說故事,看完兩部精采的動畫,也有拿到動物氣球,該是活動筋骨的時候囉!

故事屋.jpg 

口袋筆記本DIY工作坊,是訓練雙手靈敏度最好的地方,幽默風趣的喬阿姨現場教學,她嗓門雖然很大,

但是潘妞很喜歡喬阿姨直爽的個性,我們就一邊選紙、上膠、封皮、打孔及綁書,

一邊跟喬阿姨鬥嘴,不到半個小時,一本美輪美奐的手工口袋書就完成啦!轉頭一看,

旁邊「台灣囝仔王」的攤位有許多古早的小玩具,如手搖鈴鼓,竹蜻蜓和鐵陀螺,

都是以回收再利用的物品做成,非常環保。攤主帶著潘妞玩起高空竹蜻蜓,先轉緊發條,

再用力一拉,咻一聲竹蜻蜓向天空飛去,樂得潘妞大聲尖叫,好開心!

DIY囝仔王.jpg 

喔,對,千萬不要忘記介紹舞台區的精采節目,舞台區一開場是由安琪兒幼稚園帶來的兒童劇演出,

小朋友們隨著劇情不時發出呵呵的笑聲,場面一片歡愉。

下午一開場,是小茶壺兒童劇團來演出,

只看表演者古裝上身、神仙扮相,逗趣的演出,引得現場觀眾笑聲連連。

 

 在串場時,主持人也徵求現場小朋友上台來唸歌謠或詩詞,不管是朗誦唐詩宋詞或宜蘭民謠丟丟銅,

小朋友略顯稚嫩的臭奶呆聲音惹得現場大人們開心的大笑。

舞台.jpg

最後壓軸邀請到駐村藝術家高閑至老師,小高老師先用月琴演奏,

月琴獨特清冷的聲音加上老師滄桑帶點暖度的嗓音,演繹一首首台語歌仔調,

讓人聽來特別有感覺,現場許多阿公級的觀眾更是回味無窮。

最後小高老師以一曲《阮若打開心內的窗》,恰巧也是基金會的會歌,來為今天整個草地市集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玩了一天,潘妞好累,臉也曬黑了一圈,但看著滿滿的戰利品,潘妞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

 

潘妞在此預告7月份的草地市集

日期:7/17

主題:Green life 花露米~環保‧再生‧減碳

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   時間延長了哦~~潘妞提醒您可以在涼爽的傍晚出來逛市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