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週的”Jobs與四物”事件(不知這天大新聞的,請看這裡),小白兔正在接受關禁閉+魔鬼訓練營(想像兔子作蛙人操的……,蹦米香如果被罰作蛙人操,是要~~用滾的嗎……),別鬧了,蹦米香立志要當&本來就是一位專業的藝文特派員,好嗎!好嗎! 

說到藝文專業,蹦米香這次被賦予的重責大任就是──「2011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國內團隊的特別報導,找我~~就對啦~~ 

哇~~這次的國內團隊,123456789……,18團ㄟ,是有史以來國內團隊最多的一次,這麼多團,如何報導起呢~~~,有了!就是

一、傳統V.S.創新

二、歌謠V.S.搖滾

三、大團V.S.小戲

四、歡樂V.S.魅惑

五、新港必看 

先說說「傳統V.S.創新」,這組團隊基本上是扯鈴、傳統樂器演奏、南管音樂與動作,說來都是傳統文化,但是如果

扯鈴+線條、鈴的變換+大膽用色的人物造型+多媒體效果=扯鈴的獨特美感。那就是舞鈴劇場《奇幻旅程》

page舞鈴125.jpg  

傳統北管「扮仙」、客家歌謠「天公落水」、歌仔戲「都馬調」、古曲「陽關三疊」都給他 爵士了呢,那就是絲竹空爵士樂團《旋轉》經典作品演出。

page絲竹125.jpg  

南管的底蘊V.S.現代舞的叛逆,那就是林文中舞團《小南管》

page林125.jpg  

台灣的嗩吶、琵琶、胡琴+蒙古的馬頭琴、呼麥+世界各地的打擊樂器,那就是海馬樂團《旅人.出走》精選作品。

page海馬125.jpg  

再說「歌謠V.S.搖滾」,這組就是唱歌,蹦米香覺得唱歌容易,但要唱得有特色、有意義,那就不容易了,本組的Singer & Rocker都超炫的。

這次藝術節好好聽的影片背景音樂,即是「林中光音樂筆記貳」穀雨《來吾竇逸陶》。蹦米香決定先採訪「林中光樂團」,顧名思義當然是找林中光先生聊聊啦,錯!林中光是──冷漠的都市叢「林中」,人性其實仍充滿了溫暖之「光」,集台灣傳統與世界潮流於一身的「新鄉土樂團」。

page林125.jpg  

這次蘑教蜜書姐姐透過面具大師ㄚ淵的邀請,請來活躍於台灣各大音樂祭及Live House、與音樂魔女范曉萱成立100%樂團的Allen,經過多年玩音樂過程的沈澱,2011年決定以”泰山”勇敢無懼與冒險精神的自由信念,與擅長世界音樂的好友“阿木兒”展開全新音樂旅程的「泰山阿木兒」

曾是滾石歌手、Pub演唱好手的「狗毛」特地從北京飛到新港+嘉義在地的「戲樂園」,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從台北流浪到嘉義太保的「戲樂園」,白天團員們各自有設計、裱框、木工的工作,曲風多樣,搖滾、民謠、重金屬,甚至雷鬼都很在行,剛得獎的作品「怎麼會這樣」的雷鬼曲風,是主唱阿雄在嘉義完成的作品,蹦米香問了雄哥,他說:「嘉義的陽光,有牙買加(雷鬼音樂發源地)的感覺」。呵呵!蹦米香覺得嘉義的太陽有稻米的味道,因為新港是米鄉啊!

page全戲125.jpg  

高雄旗山的五名年輕人為了推廣香蕉產業,組樂團、發唱片,為辛苦的蕉農發聲,五個大男生組成“台灣青年愛香蕉”簡稱「台青蕉樂團」作詞作曲演唱,還找蕉農拍MV,推廣吃香蕉可以減肥,引發廣大迴響。真的很炫ㄟ,讓蹦米香也想來組個「579新菜團」,推廣大家天天蔬果579,多吃新港的安心蔬菜,這樣新港的農民就不會「空心菜1公斤只賣5塊錢」。

page蕉125.jpg  

 

「大團V.S.小戲」邀請的是國內3個戲劇大團,演出耐人尋味的經典小戲,蹦米香覺得演員都好厲害,一個人演很多個角色,又可以跟大家近距離互動,有趣極了!

屏風表演班小戲大作《三人行不行》,是李國修老師挑戰觀眾笑聲極限的經典作品,他們這要來演出「目擊者」,由一場車禍引發了一連串的荒謬情節,三人共飾9個角色的特技爆笑喜劇。(哈哈哈哈哈~~~~蹦米香都笑到在地上打滾了)

page三125.jpg  

台北曲藝團的對口相聲橋段《數字人生》運用語言的奧妙,來展現有趣的文字遊戲。例如「遛狗」的「遛」與數字的「六」是「諧音」,如果刻意避開這些數字,生活將會變成什麼樣呢?

page曲125.jpg  

小朋友最愛的偶戲來囉!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魯拉魯先生的草地》演的是自私又孤僻的魯拉魯先生,為了守護心愛的草坪庭院,總是隨身帶著彈弓,一看到入侵者,立刻毫不留情地展開驅逐攻勢。那到底要怎樣才能去《魯拉魯先生的草地》奔跑嬉戲呢?小朋友,趕快來跟蹦米香一起想辦法。

page無125.jpg  

 

那什麼又是「歡樂V.S.魅惑」呢?

說到歡樂啊,蹦米香第一個想起來的就是~~小丑!這次由MIX舞動劇坊帶來的歡樂小丑,跳脫一般大鼻小丑的科版印象,是又帥又美、造型超炫、又會特技、雜耍、舞蹈的小丑喔,讓蹦米香也很想加入他們的團隊ㄟ!

pageNIX125.jpg  

啊~啊~,秦始皇的兵馬俑也受邀來參加藝術節?似人非人,似雕像又讓人驚奇的行動雕像,是孩子王劇團的特色之一,角色多變,像神話戰士、維納斯、卓別林、兵馬俑、愛神、櫥窗模特兒雕像等。以有趣互動為前提,讓觀眾覺得新奇開心喔!

page孩125.jpg  

街舞!新港年青人的最愛,這次請來舞林高手LUXY BOYZ和270公分高、配備LED、CO2槍、雷射巨大機器人,是各大電視節目、明星爭相邀請合作的對象。

要為新港帶來hip hop加機械舞的「未來玩具兵」、穿著緊身衣的「非常英雄」、結合默劇小丑和機械舞的「小陸個人街頭互動秀」、鐵巨人踩街等精采表演!

(是說這麼優的團隊,要如何邀請啊?蹦米香告訴你,這是因為LUXY BOYZ的團長小陸,在2002、2004年新港國際藝術節都來表演,就一整個愛上新港,本次是以友情贊助價來表演的喔!蹦米香感動得想高喊:新港萬歲!)

pageLUXY125.jpg  

 

喊了新港萬歲,就得趕緊來介紹「新港必看」,看甚麼呢?

鼓、舞、大自由!嬉班子非洲鼓舞團,一種快樂的自然的存在,一個隨時出現在新港公園角落的愉悅聲音!透過與觀眾零距離的互動,將快樂的節奏舞蹈感染給現場的每一個觀眾。嬉班子就在你身邊!

page嬉125.jpg  

偷偷地告訴大家一個天大的消息,那就是蹦米香的處女秀【環就劇場─義工心‧媽祖面】即將上演了,動員新港77位義工大明星一起演出新港的生活故事,至於蹦米香在戲中到底演哪個角色呢?一定要來看就知道囉!

page環125.jpg  

壓軸要介紹的是舉世聞名的舞蹈天團「雲門舞集2」帶來的充滿趣味的《TaTa for now》,為什麼雲門是新港必看呢?蹦米香告訴你,雲門舞集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懷民老師是新港人啊,蘑教的蜜書姐姐說:每次藝術節一定想盡辦法邀請到雲門返鄉,就好像是民國76年林老師第一次率團返鄉公演,促成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一樣,具深切的情感與意義喔!

page雲125.jpg  

 

終於,介紹完畢,有沒有見識到蹦米香的藝文專業呢?蹦米香其實還有更多的才華,例如要組「579新菜團」啦、加入MIX舞動劇坊啦,還有還有在【環就劇場─義工心‧媽祖面】嘎一角啦,但現在的重要任務是奉蜜書姐姐之命,去新港鄉農會「青年義工培訓」的現場,看「麥哥」有沒有好好地努力工作,速速來去!


強力放送 

2011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

時      間  2011年11月19、20日(週六、日)上午10:00~晚上10:00

地      點  嘉義縣新港鄉公園

踩街嘉年華  2011年11月19日(週六)下午2:30

校園巡演     2011年11月16日(週三)上午10:30 竹崎高中

               2011年11月17日(週四)上午10:30 太保國中

  2011年11月18日(週五)下午2:30  新港國中

社區巡演    2011年11月16日(週三)晚上7:30  大林社區

               2011年11月17日(週四)晚上7:30  東石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