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最愛新港繪畫比賽成果展開幕花絮

  

 

DSC_5095.JPG  DSC_4969.JPG  DSC_5066.JPG   

   

 

 「哇!你看這個奉天宮兩邊的屋頂好像在比腕力唷!」

 「你快來看啦,那對舞龍舞獅嘴裡咬的紅布條是寫幸福和快樂耶!」

 「(尖叫)好可愛喔!千里眼和順風耳是在跳趴哩趴哩舞嗎?」

 小朋友雀躍地看自己和同學得獎的作品吱吱喳喳……

 

 「你兒子畫粉圓冰的老闆真傳神呢!我看可以拿去他們店裡高價賣給老闆做紀念哩!」

 「為晟這次也把媽祖文化節的活動畫得好豐富!每個表演團體都有出現在畫面上,一個都不缺呢。」

 爸爸媽媽們也驕傲地分享著孩子們的榮耀……

 

一陣喧鬧之後,頒獎典禮終於要正式開始了,首先要恭喜在場的49位同學,在1800多幅的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得以於基金會會館展出及校園巡迴展覽的優秀作品。

 

基金會的張董事長告訴我們,生活中就是要有藝術的點綴才會更多彩多姿,而基金會也很開心在十二個年頭裡,用一幅幅美麗的畫面見證了每個新港孩子的成長。在漫長而易逝的十二年間,基金會舉辦過各種親子及藝文活動,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藝術的養分,也難怪評審老師會說新港孩子的書畫能力都在水準之上,能有如此傑出的成果都要歸功於新港鄉親對藝文活動的支持與愛護,也唯有透過不斷的參與和學習,才能真正充實藝文涵養、開拓人生的「心」視界。

 

 

DSC_5011.JPG   DSC_5044.JPG

 

 

 「幼稚園組優選:蔡孟勳、黃子軒、郭芷安、劉姿吟、陳立軒小朋友,請來前面領獎狀。」

從張董手上拿到獎狀的那一刻,一個個稚嫩而害羞的臉龐上揚起幸福的微笑,白嫩的小手拿著印有自己畫作的獎狀,癡癡地凝神端詳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妹妹,看這裡笑一個!爸爸幫妳跟大家一起拍照作紀念。」

 「媽媽,我想要跟她一起照相。(害羞)」

 

炫風似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後,主持人戴姐姐眼尖地發現了三月會訊封面畫作的主人-郭芷安小朋友,一場即興的訪問就這般展開。

 「這些圖案都是你自己想的嗎?爸爸媽媽有教妳怎麼畫嗎?」

 「(點點頭)都是我自己想的。」

 

媽媽在一旁提到,當初從幼稚園拿回畫紙時,芷安就興致勃勃地開始打起草稿準備要畫了呢!可是當她畫完拿給我們看的時候才發現竟然畫反了。因為太興奮一拿到畫紙就畫下去,沒注意是畫在貼有名條的背面,不過我們後來想想這樣才自然呀,所以也就讓她自由發揮囉!

 

 「那作品上方奉天宮旁邊那兩隻黃色有斑點,還有吐出鮮紅色大舌頭的是什麼動物呀?」

 「(微微笑)那個是舞龍舞獅呀!下面還有兩個抬轎子的人唷!」

 「你們看,在下面廟的旁邊,我還有畫兩隻負責看門的石獅子呢!」

 

如果大家的眼睛夠銳利,想像力夠豐富,會發現芷安的畫作裡還有出現穿黃衣服的威揚哨角隊,而且可以發現有些人很喜歡看熱鬧,拉長了身子、屁股也翹得高高的,只為了一睹新港奉天宮的迷人風采。郭爸爸還說當芷安看到三月會訊封面是自己的畫作時,開心地一直抱著不肯放呢!隔天還專程帶去幼稚園要給老師看,結果老師竟然也感動的哭了!所以她超有成就感的,直嚷嚷下次還要繼續參加呢!

 

 

幼-優安玫瑰花郭芷安.JPG 中-優新四甲黃昱銘.JPG 低-優新二庚黃昱彰.JPG 高-優新六丁黃淇苹.JPG

     

 

在活動現場除了戴姐姐會即興訪問受獎的小朋友之外,還有基金會的藝文特派員-蹦米香和潘妞,她們會一起出動,去問問小朋友對自己畫作的特殊解讀。其中還有一對很特別的兄弟,哥哥黃昱銘已經第二次參加得獎了,或多或少也對弟弟黃昱彰產生正面影響,這次兩兄弟一舉拿下兩個優選,分別畫出千里眼和順風耳的神氣威風以及粉圓冰的人情故事,都充分表現身為新港人而以家鄉為榮的情感。

 

此外,獲得高年級組優選的黃淇苹同學,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參加夢想新港寫生比賽,直到現在已經六年級了,雖然即將面對升學的壓力,但還是非常喜歡畫畫,習慣用繪畫來紓解日常累積的壓力,倒也不失為一帖良方。另一名參展的老將便是以畫面豐富滿溢而聞名的范為晟同學,作品以國際媽祖文化節為背景,融合宗教的千里眼順風耳和舞鳳軒北管戲劇團,還有文化藝術之夜的表演團體,諸如Folikan西非擊樂團、雪之翎中東肚皮舞團及Dizzy爵士樂團等,構成一幅生猛華麗的寫真。

 

透過這次「最愛新港」的繪畫比賽,可以看見新港孩子所關注的生活議題,除了比重極高的宗教及媽祖文化節活動外,還可窺見恬靜的農園生活、日常的飲食玩樂,以及一些新港獨有的藝文景點,這些作品若仔細保存,歷經數十年的時代變遷,現在的新港孩子將有可能對他們的下一代談起那個遺忘已久的美好回憶。

 

 

*最愛新港繪畫比賽成果展*

展覽地點:新港文教基金會四樓

展覽時間:3月20日至4月4日         ~週二至週五 下午2點至5點

                                                            ~週六、日 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

 

*學校團體預約參觀不在此限  *團體參觀預約請洽(05)374-5074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本展覽開放時間,得因本會各項業務酌予調整,遠地參觀者敬請電話洽詢,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蹦米香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